鲸鱼向海我向你❤

不思进取,思瑜洲。

许瑜生 part6 『私设如山老黄带娃向』

黄景瑜也不过二十岁的年纪,事业又处在上升期自然忙得不轻,加上节目刚播出,Timmy和黄景瑜一起出门也是被各路粉丝围追堵截,就这么一拖再拖。等到黄景瑜终于兑现了承诺带人去游乐园,Timmy都已经上小学了。
一出门Timmy就一直蹦蹦哒哒,走三步跳一步。扯着黄景瑜的大手摇晃,一副开心的要上天的小傻样。黄景瑜任他拽着自己,见他开心成这样,也不由得露出点笑容,无奈又宠溺。
进了游乐园,先是迎上来一条购物街,五颜六色的玩具纪念品摆的满满当当。黄景瑜见Timmy直勾勾的盯着一只小猫耳发卡,笑着说,"喜欢?",见小孩大大的点了点头,还发出嗯嗯的声音,黄景瑜大方的买了三个款式的发夹递给小孩。
Timmy先是别扭的给自己软软的小头毛上夹了两只不对称的小耳朵,又使劲扯扯黄景瑜的衬衫,"鲸鱼,给你!"
黄景瑜收拾好钱包一低头,发现Timmy递过来一对小狗发夹,棕色的耳朵格外可爱,黄景瑜一愣,随即明白过来,"让我……戴上?洲儿我都这么大人了,我……"
"可是……猫猫和小狗是一对,鲸鱼不带洲洲会孤单"
黄景瑜望着这孩子不对称的小猫耳耷拉着,倒真像只委屈巴巴又失望的小猫咪,哪还说得出拒绝的话。终于,一向走高冷男神路线的黄景瑜一脸视死如归,把发夹卡在短短的头发上。万分无奈,
"好啦,我戴还不行嘛"
一边看小Timmy露出一脸得逞了的表情,一边笑着帮人整理好头发。
"走,我们进去玩,想玩水吗?"
Timmy正在兴头上,看什么都好玩,自然乐得点头。向西面走是一片大的水上乐园,炎热的夏季自然有许多人泡在水里玩耍,吵吵闹闹的聚了许多人。
Timmy三步并做两步的向前冲,走到水边,才发现有几块石头浮在水中间。构成了一条水上小径通往对岸。想也没想,就跳了上去。黄景瑜跟在后面,吓得脸都白了,"洲洲,不许过去!"
Timmy见他那么紧张兮兮的模样不以为然,笑着又往前蹦了两步。
再往前走,石头之间,间隔逐渐变大,Timmy有些害怕起来,却不愿停下,强撑着又往前走了几步,终于停在一块大石头上。前方的石头离了将近一米五,小Timmy怎么也迈不过去,湿漉漉的青苔又滑,石头也随着人的脚步晃晃悠悠。
Timmy不禁吓得叫出声,也不敢乱动,走也走不回去了。就傻傻的愣在原地,回头去找黄景瑜。
黄景瑜被他吓得不轻,看小孩儿一动石头也跟着乱晃,忍不住大声安慰,"站着别动,等我去找你。"
Timmy本来急得要哭,竟为这一句话整个人安静下来。乖乖的站在原地,看着他的鲸鱼,踏过荆棘,走过湿漉漉的青苔,迈过流动的清水,一步步向他走开,逆着光的模样。恍若天神,救人于水火。
黄景瑜见他愣愣的,只道是吓傻了。"来,把手给我"一使劲扯过小孩儿搂进怀里。抱着一个已经快十岁的孩子走并不容易,黄景瑜几乎是凭着感觉向前摸索石头的位置。Timmy安心的靠着那人坚实温暖的胸膛,舒服的蹭了蹭。他的鲸鱼,这么温柔又可靠的模样,向上望去的角度,有着精致的下颌线和锋利的棱角。浑身似乎都在散发着暖暖的光晕。仿佛在他身边,没有痛苦也没有怖畏,只有淡淡的心安。
这样简单的一个场景,Timmy却记了很多年。就算是以后得日子里,黄景瑜的漠视和冰冷也难以溶解,那年二十岁的黄景瑜,在阳光下搂紧了十岁的许魏洲,说,"别怕,我来找你了。"

评论(11)

热度(22)